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4-19來源: 信息時報4月17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與普京直接連線”節目中回答提問。新華社發
  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17日參加一年一度的“與普京直接連線”電視直播節目,用近4小時回答81個提問,一如既往地妙語連珠。據新華社
  名為法因娜·伊萬諾夫娜的老人向普京問關於合併美國阿拉斯加州進入俄羅斯聯邦的可能性。
  普京回答:“法因娜·伊萬諾夫娜,親愛的,您要阿拉斯加乾什麼用?”普京隨後解釋說,俄羅斯是北方國家,70%領土屬於北方地區和極北地區,“阿拉斯加——它難道是南半球?(那裡)也很冷。讓我們不要急躁”。
  當天有觀眾問普京,什麼時候會介紹新“第一夫人”給大家認識?
  普京回答說:“我首先需要把前妻柳德米拉·阿列克謝桑德拉夫娜嫁出去,然後再考慮自己的事情。”
  6歲小女孩阿爾賓娜問他:“如果你掉到水裡,奧巴馬會救你嗎?”
  普京首先說,他並不希望溺水這種不幸的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隨後道:“我無法說,我與奧巴馬總統有著非常親密的私人關係。不過,他是一個正派而且勇敢的人,我認為他會救我”。
  就俄羅斯是否會出兵烏克蘭東部地區。
  普京說:“我提醒各位,俄羅斯聯邦委員會(議會上院)已經授予總統在烏克蘭動用武裝力量的權力。但是,我不希望我會被迫使用這項權力。我希望我們將以政治和外交方式解決烏克蘭現在遭遇的所有緊迫問題。”
  對於西方及烏當局關於俄是烏東部緊張局勢“幕後推手”的指責。
  普京說:“這些都是胡說,烏克蘭東部沒有俄羅斯部隊,沒有特種部隊,沒有顧問。那些人都是當地居民。他們沒有戴面罩,這就是最有力的證據。”
  在俄羅斯政治避難的斯諾登借助視頻連線發問:“俄羅斯是否以任何方式截獲、存儲和分析數以百萬計個人通信內容?您認為,把整個社會、而不是特定對象置於監視之下,是不是提高情報效果或有助於司法調查的合理手段?”
  普京說,俄羅斯情報機構調查犯罪和恐怖活動時運用“適當的現代手段”,不過俄方情報機構信息監控受到法律嚴格制約,需要法院批准,“當然不會允許我們大規模、不受控制地那樣做”。“我們沒有美國擁有的技術手段,也沒有那麼多錢。”
    (原標題:“不希望動用”對烏動武授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41mefjz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